【崔尹】师傅,我这人生有BUG啊!(AU)上

【崔尹】师傅,我这人生有BUG啊!(AU)上

 

- 人生程序修正师崔允x刑警尹和平

-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崔尹

- 沙雕

 

 

 

    公元4018年,人类已经进化为宇宙第一智慧物种。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社会孕育了很多新兴职业,人生程序修正师就是其中之一。所谓人生程序修正师,顾名思义,就是修复人生中存在问题的程序员,通俗来说,谁的人生中存在一些本不该有的BUG,而经系统认定这个BUG确实不应该存在,就会派遣程序员上门服务,帮你修复。这职业听起来高大上,能修复人生BUG啊,多厉害,可实际做起来,却被程序员们吐槽累的要命,时不时要承受客户的哭哭啼啼或者磨磨唧唧,客户不满意,要被投诉,年底还有指标考核,完不成直接影响年度绩效,因此,这项职业被认为是世界上辞职率最高的职业之一。

    崔允就是这样一名人生程序修正师。

    今年的崔允可谓是顺风顺水,前十一个月的业绩指标均值高居同僚中榜首,按理说拿到年底的丰厚绩效没什么问题,偏偏在十二月初的时候,他被指派了一个行业内最为嫌弃的BUG类型:情感状态。

    崔允看了看手中的平板电脑,皱了皱眉,电脑屏幕正显示着:“修正对象:尹和平,性别:男,职业:刑警,住址:xxxx区xxxx街xxxx号,情感状态:单身。经系统认定,该人应已经处于恋爱状态,却显示单身状态,属于人生程序BUG。现指派第021号人生程序修正师崔允为其修复BUG。请确认是否接收任务。”

    讲实话,如果可以的话,崔允真的想pass这次任务,毕竟人类科技如何进步,人类科学如何进化,爱情是如何产生的却依旧是个永恒的谜题。有科学家认为,爱情是苯基乙胺作用产生的,只要脑内能产生足够的苯基乙胺,人类思维便会认为产生了爱情。心理学家则认为,这完全是无稽之谈,人心基于思维,而思维怎么可以用生物学来判断呢?所以,修正情感状态BUG是难中之难的任务,是任何一个人生程序修正师都不愿意碰见的。可是崔允没有拒绝的立场,鉴于系统规定拒绝一次系统任务,会被分配十项其他任务,而那可是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在年底前完成的。

    于是,十分不心甘情愿地,崔允点击了“是”的选项。

 

    接受任务后,崔允浏览了一下任务详情,在任务产生原因一栏中,“自行申报”几个大字让崔允很无语。所以说,这个叫尹和平的人,是觉得自己不应该单身,向系统申请,经系统核定后,判断确实存在这个BUG,才指派了这个任务。认为自己不应该单身请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己去找对象好吗,为什么要给程序员增加工作量。一边这样想着,崔允还是在与指定客户尹和平的手机连接后,一边按照系统要求出发向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与崔允的态度有温差的是,尹和平对这位人生程序修正师热情的很。系统指派时间恰逢这名忙碌的刑警休假的日子,听到程序员摁响门铃的声音,尹和平立即开门把人迎了进来。

    崔允还没在沙发上坐定,更来不及环顾房间,尹和平就就开始了长达五分钟的“讲演”。什么自己工作多多忙,什么天天要追杀人犯,什么忙起来一周都不能回家,一回神就这个年纪了,不仅是母胎solo,甚至没有任何可以谈恋爱的潜在对象,他觉得这个状态很有问题,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系统申请了,没想到还真的通过了并且这么快就派人来修正这个BUG。长篇大论自己的情感状态后,尹和平又突然客气了起来,说什么真是麻烦你这位人生程序修正师了,你看你年轻有为,肯定跟我情感状态不一样,早早就结婚了吧,我跟你讲啊,我这个工作是真耽误人,根本没时间谈恋爱,有时候忙起来,那简直了,blahblahblah……

    这就是典型的,上面介绍过的,烦人的客户类型:絮叨个没完。

    “咳咳”,崔允实在听不下去了,他咳嗽了两声打断了尹和平的长篇大论。这时尹和平才发现自己连杯水都没给这位能修复他人生BUG的程序员倒,他抱歉地笑了笑,赶忙起身去厨房。边走还边说,“其实我自认为我长得还可以吧,工作和收入都算不错,虽然忙是忙,不过也不至于到现在都没个对象……”就在崔允想直接把话题切换到如何修正BUG的时候,尹和平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只言片语之间,崔允已经明白以下几点:1、尹和平这个假期极其难得,他真的很忙;2、尹和平这个极其难得的假期因为一起杀人案已经泡汤了;3、尹和平是个负责的刑警,不顾假期也要去破案;4、好吧没有4了就以上3条。

    尹和平挂断电话后,挠了挠自己的短毛,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他跟崔允说道“真的很抱歉,今天要害你白跑一趟了,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在我家继续坐坐,我马上要去出现场,你走的时候门带上就行。”崔允看着这名刑警穿好外套,抓起门口的钥匙,要跨出门口的瞬间又转了回来。只见他几个大步走到崔允面前,直接抓住双手,上下摇了摇“师傅,我就拜托你了,我这真的是BUG啊!你一定要帮我!”迫于这份热情和对方亮闪闪的眼睛,崔允最终,还是对这个他嫌弃的项目修正对象点了点头,然后在对方风一样的离开、关门之后他才发现,这个人怎么不说敬语呢?

 

 

-TBC


 给基友写个段子乐呵乐呵~XD

评论 ( 25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ffin Ba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