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有 Reborn

Reborn

 

CP:※火村英生x有栖川有栖(桐岛牧生)※

 

- 这是一个发生在火村英生遇到了桐岛牧生这样一个平行世界里的故事。

- 本篇桐岛牧生=爱丽丝,介意这种设定的话,请不要看哦(比心)

- 借用一些Mars漫画/火村英生小说原作系列设定。

- 火村副教授讲授的科目为私设,跟原作不符请注意。

- 有各种私设。

- Attention: 人物存在OOC,并非角色三观不正,如有不适,问题出在我身上。

↑以上都OK的话~那么:

 

送给好基友 @豆包大白南瓜兔 。

Reborn

      - 这是一个我忘记自己,而你赋予我新生的故事。

 

Side A

  火村英生第一次见到桐岛牧生是在十一月末的一个午后。

  他踏过飘落下尚未干枯的红叶,来到了片桐私立精神理疗医院的深处。

  “是个非常漂亮的孩子哦,听说才十九岁。”

   “是呢~我偷偷去后区看过,他长得好精致,说他杀人什么的简直难以置信,呐?”

   “是杀人未遂吧?据说对方还是他的好朋友什么的……刺了好几刀……”

  正在片桐医院调研的火村英生无意间听到了这段护士之间的对话。作为一名多次协助警方侦破重大杀人案件的犯罪心理学副教授,对于朋友之间发生口角,一方一怒之下伤害了另一方的故事,他见过太多次,从研究的角度上讲,这是一个只拥有普通参考价值的案例。

  只不过,后区,稍微有点意思,去看看吧。

  结果那天,火村英生在医院的后区一直呆到夕阳西下。他什么都没有做,什么都没有说,他与那个孩子甚至连一次短暂的目光相交都没有。他只是望着那孩子在后区的庭院中洒满阳光的侧脸,以及握着画笔的右手,抽完了一整包中意的骆驼牌香烟。

  第二天,英都大学最具有前景的犯罪心理学副教授向科室提出了一项研究申请,并自愿入院,成为了片桐医院后区的一名病人。

 

Side B

  桐岛牧生并不是没有注意到那个人。卷曲的头发,宽大的外套,明明跟自己一样是医院的病人,却有着不需要穿着病号服的特权。

  好奇吗?有一点。

  只是这种程度的好奇还不足以让自己主动去交流罢了。

 

Side B

  昨天那个人又来看他画画了,站着的位置比前天近了一些。明天大概会走过来吧,他会对我说什么呢?

  无聊的话题的话,就干脆捡起手边的石头砸破他的太阳穴吧。

 

Side AB

  “如果我想杀掉一个人的话,我绝对不会选择在一个随时会有人路过的巷子动手,也不会让潜在的被害人把摩托车停在会轻易被人找到并认出的地方。”

  开场白。

  “嗯?”

  桐岛牧生停下了手中的画笔,微微侧着头,仰视着左手边的男人。这个话题似乎稍微引起了他的兴趣。

  “怎么样?要聊聊吗?”

  那天那个男人说了很多奇妙的杀人事件,他似乎乐在其中,却又怀着否定的态度。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呢?桐岛牧生不禁这样想着。不过跟他聊天不无聊,而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不无聊”这种情绪了。

  明天,他也会来吧。

  之后的整整三十天,那个男人一天也没有间断地来找他。晴天的时候,男人会看他画画,或者给他讲一些案件;雨天的时候,男人会来到他的房间,时而带来本书,时而默默的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得知对方的名字叫做火村英生。

  第三十一天的时候,火村英生问他,把夺取他人性命的想法写成小说怎么样?并交给他一些空白的笔记本。

  “好像有点意思,我写怎么样杀人都可以吗?”桐岛牧生笑弯了眼睛,他把双手缩到了有点长的袖口里,靠在火村英生的胸口问。

  “什么都可以。”

  “那就写一个孤岛、乌鸦与爱伦坡的故事吧。”桐岛牧生闭着眼睛说道。

  第九十天的时候,火村英生申请将桐岛牧生带离医院,由自己作为监护人共同生活。

 

Side AB

  “爱丽丝怎么样?”火村英生抚摸着怀里恋人的发丝,笑着问道。

  “诶?爱丽丝?《爱丽丝漫游仙境奇遇记》那个爱丽丝?这是个美少女的名字吧?”桐岛牧生像猫一样蹭了蹭对方的脸颊,发出了不满的嘟嘴声。

  “不好吗?我倒是觉得很适合你,如果你觉得用片假名作为笔名不合适,那写成汉字好了。爱丽丝,爱丽丝……写成“有栖”如何?”

  “有栖?”

  “有栖。”副教授牵过对方的手,在他摊开的手掌上缓缓地写下了这两个字。

  “那姓氏呢?我不喜欢只有名字。”撅嘴。

  “有栖川怎么样?虽然少见了一点,不过是真实存在的姓氏。”这次他没有把三个汉字写在恋人的手掌上。这位犯罪心理学的副教授拉过对方,让他能舒服地骑在自己的身上。

  他环过对方的腰,入神地嗅了一下对方颈间阳光的味道。

  接着,缓缓地在对方心口写下了“有栖川有栖”五个字。

如果你希望,那么从今天开始,这就是你的名字。

  “奇怪的名字”,桐岛牧生不禁咯咯地笑出了声,“不过我很喜欢,谢谢你,火村。”说着,落下了一个轻吻。

  “爱丽丝。”

 

Side C

  一年后,有栖川有栖第一部推理小说正式出版。

  名字叫做《乱鸦之岛》。

 

Side D

   “我只是好心提醒你,”樫野零看着坐在对面的男子,稍微压低了声音说道,“牧生不是你能掌控的人,他的个性非常极端,行事方式难以揣测,虽然看起来天真得像个孩子,不过你跟他住在一起……”

   “不是住在一起,”火村英生放下手里的咖啡杯,打断了对方的话,他并没有抬头,修长的手指摩挲着杯子上的暗色花纹,好像在谈论天气一样平静地说到,“我们不是住在一起,是在交往。”

   “那你就更应该离开他!”樫野零有些激动地向前探了探身子,“牧生他可能没向你说出当年的真相,他一旦纠缠上你,就不会再放开你,他会一直把你拖到黑暗的深渊!你……”

   “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火村英生站起来理了理衬衫的领子,居高临下地望着对方的双眼,有些冷漠地说道,“我的恋人名字叫做有栖川有栖,你说的牧生是谁我并不认识,而且”,他顿了顿,像是有些害羞地挠了挠头,动作中却又带着干净利落的味道,眼底也没有一丝笑意,“并不是爱丽丝纠缠我,不如说,恰恰相反,永远不可能放手的那个人----是我。”说罢,他从钱夹中抽出了钱,推到樫野零面前。

   “咖啡算我请,感谢你把他送到我身边。”

  樫野零有些吃惊地看着对方转身的背影,风吹起了火村英生灰色外套的衣角,也带来了对方最后的那句话。

   “请永远不要出现在他面前,不然会发生什么,谁都不能保证。再见。”

 

Side X

  爱丽丝从不曾问过恋人为什么会爱上自己。

  他想,如果在清晨第一束微光的时候问这个问题,对方大概会亲昵地蹭着自己的稍长发尾,用含混不清的低音说喜欢自己笑起来露出的小虎牙。

  或者在阳光铺满的午后,在院子里的花园中,长椅上,对方会枕着自己的腿,而自己投下来的阴影恰好遮住他的双眼,他会不断的索吻,直到自己喘不过气来,然后再轻柔地抚摸着自己的脸,说喜欢自己毛衣中若隐若现的锁骨。

  也许在晚餐的餐桌上,在截稿日前的书桌旁。对方会把手指伸进自己最喜欢的地方,说喜欢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分。

  然而,大概如果真的问出口,那会是在圆月的夜晚。

  清冷的月光映着对方深邃的双眼,那眼中的情绪满的就像要溢出来。对方会用低沉的声音呼唤爱丽丝,说出那个答案。

  爱丽丝不需要问恋人为什么会爱上自己。

  他们的灵魂是互通的。

  那也许是比爱更加深邃,更加纯粹的一种感情。

 

Side End

  即将晋升为奶奶的筱宫时绘最近想要把位于京都郊区的和式房子卖掉,以便搬到东京照顾将要出生的孙子。

  房子的造型、位置、面积、采光都非常的完美,更不要说合理到有些低廉的价格。然而筱宫婆婆看过了一位又一位的潜在买家,却没有遇到满意的人。

  她理想的买家,不仅要有意愿住在这幢房子里,还要懂得照顾、爱惜这个珍存着自己和已经去世的老头子二十年生活地方。

  直到她遇见了那位大学的副教授以及他的推理小说家伴侣。

  参观房子的全程,那位作家先生,或者说在筱宫婆婆看来还只是个孩子的那位,把半个身子都隐在了副教授的后面,而那位高个子的副教授先生,虽然在筱宫婆婆眼里也是个孩子的那位,好吧,大上几岁的孩子,在走路的时候则会时不时地放慢步速。

  他们的袖口会擦过彼此的,像是有意而为,又像是不经意习惯。

  筱宫婆婆后来把这幢盛满了记忆的房子卖给了这对恋人,还附赠了泡出美味咖啡以及在不同时节都能令花园开出鲜花的方法。房产中介也曾不解地问过为什么最终选定了他们。

  筱宫婆婆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说到。

  因为我从他们身上闻到了幸福的味道。

 

 

  END

 

小记:

  其实这是一篇构思内容为副教授开大手撕情敌(?)狂霸拽的暗黑文,实际产出后内容为谈恋爱的小甜文。真的。本来也想走双黑设定的,不过没忍心…

  完成这个脑洞后,我可以安心去炖剧版火有肉了。(躺平

  PS:有栖川有栖老师的首部作品并不是《乱鸦之岛》,只是喜欢这本所以私心这样设定了。

 

 

 

 

 

 

评论 ( 21 )
热度 ( 15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ffin Ba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