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和平在我心里是最好的。

他遭了多少罪,吃了多少苦。这么多年,朴日道想打碎他的外壳,想钻进他的心灵缝隙,都没有成功。

失去母亲,失去奶奶,被父亲躲避,被别人不理解他的执着,他都没有放弃。

直到最后,在他想牺牲自己与朴日道同归于尽的时候,他还在道歉。他跟崔允说,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的家人,我没有时间了,你帮我跟姜警官也道歉。

可这一切明明都不是你的错。

崔允知道,所以在尹和平道歉的时候,他眼含着泪水一直在摇头。

然后我又想起尹和平那个什么都没有的屋子,想起他摆在母亲照片前的那碟母亲最爱的糖。想起他有时候会在屋子里一个人从夕阳西下坐到天黑。吃糖的时候,他心里是什么滋味,谁知道呢?

在爷爷病床前掉了一滴眼泪,又马上抹掉的样子看得我浑身都疼。

他看到崔允在海里吐血,看到缠绕在两人手腕上的念珠。

“我可以死,但是你要活着。于是我留下念珠,向着海面的方向推开了你。”

我真的一辈子爱尹和平。

评论 ( 30 )
热度 ( 199 )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ffin Ba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