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尹】勋章(哨兵向导AU)-上

7日pwp活动之Day4_崔尹哨兵向导。

 

- 爱情属于崔尹,OOC属于我

- 有年龄操作及家庭背景捏造

- 私设:哨兵向导世界中,全部人类分为普通人类、哨兵、向导三类。全部人类成年时间均为十六周岁。任何人,无论何时觉醒为哨兵或向导,均必须立即遵从最高权力机关“塔”的召唤并为塔服务,违者,“塔”有权依规处置。向导与哨兵均为稀有能力人类,数量较少。

- 其他哨兵向导设定可参考通常设定

 

【崔尹】勋章(哨兵向导AU)-上

 

    在崔允小的时候,他最期盼的事情之一就是父母的朋友姜吉英来家里做客。姜吉英,或者说姜研究员是塔的专属科研人员,她年轻、聪明、漂亮,又非常的疼爱自己,崔允喜欢呼她姜姐姐。姜姐姐每次来都带着各种新奇的小玩具或者大家没见过的小零食,常常帮崔允在朋友之间赚足面子。

    这次也不例外。姜姐姐来的时候身上还带着消毒水的气味,可崔允不在乎,他小小的手扯住姐姐的衣角,闪着星星眼等着礼物。姜吉英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从包里掏出来一只小猫模样的电动玩具,收到了玩具的崔允乖巧地道谢之后,就跑向哥哥的房间去显摆啦!

    玩的差不多了,他又玩儿心大起的躲在沙发后面偷听大人们的谈话。

    姜姐姐好像不是很开心,他隐约听到对方带着怜惜又不忍的口气说着“那个孩子真的很可怜,如果这么下去在成年前还是不能找到搭配的哨兵,我怀疑他会被塔处理掉。”

    紧接着传来了自己父母的叹息,父亲蕴含怒气的声音响了起来“不能让那孩子过普通人的生活吗?全家人都死掉还不够?必须把尹家最后的命脉也牺牲掉?我真的搞不懂塔的元老们在想什么!那孩子才十岁……从还不知道外面样子的岁数就被关在塔里……”

    “可是塔的规定是绝对的,已经觉醒的哨兵或者向导必须为塔服务。可怜是可怜,也没什么办法。还是祈祷那孩子能尽快寻到匹配的哨兵吧。”这时,母亲注意到了沙发后窸窸窣窣的声音,刚才还有些心酸的声音就带上了开心。“哎呦,是不是有小坏蛋躲在沙发后呀?”语毕,性格活泼的母亲突然跑到崔允躲藏的地方,一把将小儿子捞在了怀里,逗得崔允咯咯笑。

    “妈妈”,待姜姐姐走后,崔允乖巧地坐在妈妈身边,摇着胳膊问道“你们下午说的那个孩子是谁?他的父母不在了吗?”只见妈妈的眼里顿时蒙上了忧伤,她摸了摸崔允的脸,带着些许怀念地,望了望远方“那是妈妈和爸爸朋友家的孩子,现在住在塔里,如果崔允你有机会看到那个孩子,一定要跟他好好相处哦,小和平可能看起来有点凶,可他真的是个好孩子。说起来崔允你与他同龄,那孩子大概没什么机会认识同龄的人吧……”

    于是十岁那年,崔允知道塔里有个叫做尹和平的孩子,他没有父母,但是自己的妈妈、爸爸、姜姐姐都说他是个好孩子。崔允看了看自己怀里的小猫玩具,想着有朝一日一定要带给这位尚未谋面的小朋友。

 

    四年后。

    连续四年的央求让姜吉英真的受不住了。每年崔允的生日,他都要来磨磨姜姐姐带他去看尹和平,他知道姐姐是极少数有权限看到那孩子的人。这几年,他从父母与哥哥的谈话中了解到,尹和平过的很不好。

    五岁时,在目睹了双亲在家中被杀害后,尹和平的向导异能瞬间觉醒并暴走到直接扰乱了杀人者的全部神经,杀人者没有死,往后的日子里却只能在精神病院的单人间里惶惶不可终日,嘴里念念叨叨着见到了魔鬼,那是生不如死的惩罚。当塔的相关人员赶到时,父亲的尸体斜靠在母亲的尸体腿上,那名唤尹和平的孩子正抱着母亲的尸体大哭,眼泪一串一串地掉在母亲的尸体上,跟绽开的血融合,一股股的红色以他们一家三口为中心向周围缓缓地淌。这位小小的向导形成的精神屏障让塔的人员也无法接近,而精神体的那只缅因猫则炸了灰白相间的毛发,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狂躁地撞得精神屏障哐啷哐啷响,它无聚焦的眼睛扫过塔的人,尖锐的爪子划在屏障上,发出让人极为不舒服的声音,塔的人毫不怀疑,如果这只猫现在能冲破屏障,大概会把遇见的人无差别撕成碎片。塔的人尝试了劝服、威胁都没有奏效,那孩子就好像对外界毫无知觉,屏障中就是他的全部一样,无论谁说什么,他始终看都没看一眼。

    那毕竟只是个五岁的孩子,哭累了,精神屏障的防护能力就随之下降,触角也蔫了下去,塔的专业人员没有放过这样的变化和机会,趁着精神屏障出现一个小小的裂口,给尹和平打了强效镇定的情况下,把他带回了塔中。考虑到他不甚稳定的精神状态,自此之后,尹和平便被关在塔的特殊房间里,由专人轮流看守。说是看守,还不如说监视更为贴切。塔在对尹和平的能力层层检测后发现,这孩子的向导才能核定为S+级的最高级别,如果能加以好好利用,配以优秀的哨兵,他便是塔最优秀的利器。

    从五岁到十四岁,九年时间,尹和平的异能时不时便处于轻微暴走状态,凡是有企图与尹和平匹配的哨兵不是被他的精神屏障拒之门外,就是被他那只狂躁的精神体咬伤。缅因猫算得上世界最大体型的猫科动物之一,性格通常比较温顺,有点调皮,可是这种模样只有在尹和平心情稍好的时候才会展露一小会儿,大部分时刻,这只猫都趴在尹和平的身边,对来往的研究员没有反应,而当尹和平需要被匹配哨兵的时候,它就会随着尹和平激动的情绪,陷入疯癫的状态。自从有那么一个哨兵的精神体被尹和平的这只猫咬伤并怀恨在心之后,疯子带疯猫这个称呼就传了出来,甚至有还未被匹配的哨兵拒绝与尹和平做匹配测试。

    塔虽然十分看重尹和平的才能,然而他一直拒绝与哨兵匹配,也使得塔伤透脑筋。崔允知道如果截至十六岁成年,尹和平还不能找到匹配的哨兵,他就会像垃圾一样被处理掉,而处理的方式绝非人道。自己的觉醒却迟迟没有到来,这让他忧心匆匆。

    想见他。

    素未谋面,崔允却知道,自己非常想见他。于是十四岁的生日当天,他又以生日礼物的借口央求姐姐带他去一下,一下就好,一面就好。

    姜吉英其实不懂崔允这种执念从何而来,她是看着尹和平长大的,她知道,尹和平是个好孩子,他的精神屏障和精神体的疯狂并不是因为他想伤害谁,他只是想保护自己不被伤害而已,说不定,这孩子就在数日子等待自己被销毁的那天。如果可以,姜吉英发自内心的希望尹和平可以找到那位属于自己的哨兵。

    姜吉英看着已经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崔允,叹了口气。“你只能见他一面,只有一面,然后必须马上出来,知道吗?”她并非在同意崔允的请求,她只是,希望尹和平能有个朋友。

 

    在监控器中播放尹和平房间内的循环镜头不是什么难事,毕竟这孩子每天的大部分时间就只是坐在地上而已,偶尔心情来了,会看看书。打开漆黑的大门,被姜吉英带进尹和平房间的崔允看到,那是间全白的屋子,四周以及头顶脚下六面都被纯白的软质皮革围住,房间内没有电视、电脑、通讯设备,甚至连一把椅子,一张床都没有。十几本书不规则地散落在柔软的皮革地面上,房屋的一角堆着被子和枕头。崔允看了一圈就明白,这不是给人住的房间,而是囚禁一个人的牢笼,塔珍惜尹和平的能力,也想利用他的能力,又害怕他自杀,于是把他锁在这个生死不能的地方,等待着有新的哨兵出现,期盼着新的哨兵可以匹配尹和平的向导能力。崔尹有些心酸地看着这个一无所有的囚笼,小时候的他会想,我要给尹和平带玩具一起玩,而现在的他,如果可以,他想给窝在房间一角的那个跟他同岁的、还未长大成人的孩子一个拥抱。

    在崔允还没踏进房间的时候,尹和平就知道有人来了。他自卫一样地探出了精神触角,在发现对方既非哨兵也非向导的时候,他就明白这个人不是塔派来的人,更何况他身边还跟着那位会对自己特殊照顾的研究员。尹和平的心稍微安了下来,他收回了一些精神触角,恢复了坐在地上,双臂抱膝,望天的样子。

    他不是不好奇,正常来说,他对于塔的作用是匹配哨兵。未匹配的向导危险性极高,又容易被敌人抢夺,是被严禁出任务的。尹和平有些好奇这个看起来跟他年纪差不多的男孩子,又不是哨兵,被研究员带来的目的是什么。他可以伸进研究员的脑袋里看看,不过还是算了,那个姐姐算是对他不错的人,精神触探什么的,尹和平不想这么做。

    对方走的每一步,都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尹和平没怎么见过正常人,或者换个表达方式,没见过不带着目的接触他的人。可是这个人,尹和平用剩余留在外面的精神触角戳来戳去,也探不清他的目的。几步远的距离时,那人停了下来,把一个盒子放在了地上。

    “尹、尹和平?你好,我是崔允,是姜姐姐的朋友?”名唤崔允的人尾音带着些上翘的不确定看了下身旁的姜吉英,在得到对方的微笑回应后点了点头。

    崔允?尹和平知道这个名字。研究员除了检测尹和平的身体状态外,还负责一部分他的饮食起居。对于这名漂亮的研究员姐姐,尹和平有时候不会选择神游,会听听她说的话。他记得对方提过几次这个名字,说是与自己同龄的孩子,如果有机会,如果有机会把那个孩子介绍给自己,两个人一定能成为朋友。姜吉英咽下肚子里的话是,那孩子的父母曾经与你的父母也是朋友,如果你能见到这对和善的夫妻,他们大概也会摸着你的头,心痛你受的苦,给你做一顿普通家庭的好吃饭菜,再给你讲讲你还未来得及熟识便不在人世的父母吧。

    放弃去思考崔允是怎么进来的这个显而易见的答案,尹和平的眼神转到了地上的盒子边。崔允看到尹和平有了松动,又凑近了一些,他弯下身子,把盒子向着尹和平的方向推了推。

    “送给你的,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把自己喜欢的送你。拆开看看?”这次的语气末尾带上了期待和盼许,尹和平想,没有他日常感受的那些情绪,利用,嫌弃,厌恶,迫不及待,这个崔允连对自己的好奇感和新鲜感都不让自己感到厌恶和恶心,这个人,应该是带着善意接近自己的吧。

    崔允望着那个穿着白色短袖T恤,浅米色裤子的男孩子彻底转过了身。他这才第一次看清对方的模样,常年不见日光的皮肤有些不健康的苍白,嘴唇有那么一点点血色,眼睛生得漂亮极了,浅色,介于棕色和金色之间,脸小小的,整个人都小小的。他伸手勾过那个包装精致的盒子,看了下上面歪歪扭扭的蝴蝶结。

    看尹和平注意到了蝴蝶结,崔允有些不好意思,慌忙解释这个是自己绑的,总觉得送礼物没有蝴蝶结缺少仪式感。

    仪式感?尹和平看着蝴蝶结歪了歪头,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不过这个蝴蝶结还是有点可爱,他这样想着。盒子里是只毛茸茸的小猫,玩具。尹和平拿起来看了看,又放在了地上。崔允怕他不知道这个是电动玩具,也顾不上姜姐姐交待的不要离他太近的事情了,直接跨过去拿起小猫要打开开关。可是来回把开关调到on好几次,小猫也没有按照说明书发出喵喵的叫声,吓得崔允想该不会买了个坏的吧。

    一双手从崔允手里接过了小猫玩具,尹和平抬头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奈的表情,打开猫猫的下方,然后把玩具举到了崔允面前。空的,啊……没有放电池所以不动啊。那一瞬间,崔允觉得自己第一次见面居然就犯了因为第二天要见一直想见的人太激动了买了礼物用心包好但是忘记给电动玩具放进去电池这种错误。简直蠢透了。丢人!

    就在崔允默念自己是不是错失了一生大概唯一一次见面机会的时候,对面却传来了轻微的笑声。尹和平笑的有些腼腆,不知道是他平常基本不笑的原因,或是他性格就是如此,他只是轻轻绽开了嘴角,浅浅地发出了几声,又恢复了之前的表情。这时,那只被外界传为疯猫的缅因猫精神体悄悄溜了出来,它明白主人心情正好,而它也想看看发生了什么。

    “我还可以再来吗?我是说,给你拿电池……”崔允知道他呆不了多久,这十几分钟也是姜姐姐为他争取的,他也明白,大概再见到这个人的概率很小,可是万一呢?不能放弃希望,永远都不能。看尹和平只是望着他没有回答,崔允心里有点凉,下一秒,他做出了一个让姜吉英都震惊的动作,崔允直接拽住了尹和平的手,握紧,上下摇了摇。

    “这样我们就是朋友了!”崔允低头看了看对方的手,比自己小一圈,带着新伤旧口,并且有不情愿要从自己手中抽走的趋势。“我还会再来的,我会再来的。”在对方把手抽回去之前,崔允补上了这两句话。

 

 

    这之后,崔允大概每个月有那么一次,能在姜吉英的帮助下,摸进尹和平的屋子。开始的半年天衣无缝,时间久了,难免就被塔发现。姜吉英被批评写了上万字的检讨书,在塔工作的崔允父母也受到了一些牵连。这件事被汇报给塔的会议时,三人都被唤去解释情况。塔的规矩很多,却好在也很尊重研究员的科研结果。在姜吉英字正腔圆、有理有据地拿出尹和平的定期测验报告,并对比了崔允到来几次随后测验结果得出让尹和平适当与外界交往确实有利于他的能力及精神状态稳定后,塔勉强同意了崔允定期陪伴的议题。

    尹和平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迅速地拥抱了一下研究员姐姐。他心里清楚,自己有书上描述的“创伤”,但是他不是精神病,他心里与普通人没有差别,他懂得,哪些人是利用自己,哪些人是为自己考虑。显然,姜吉英和崔允,被他划入了可接触、可一定程度信任的那个圈里。说到底,姜吉英关上尹和平房门时,她想,那不过是个十四岁的孩子,从小就生活在塔里,父母惨死面前,他的寂寞、无奈、被迫生活于此的心酸,除了他本人,又有谁能理解呢。姜吉英帮不上他什么太多的忙,至少这个朋友,想为他留住。

    获得了定期探望的官方准许,崔允高兴坏了。再有几个月就是他十五岁的生日,这个生日,他要把蛋糕带到尹和平那里,两个人一起度过。

    他没能如愿。生日当天,他拎着那个精致的蛋糕赶到尹和平那里时,还没接近,窒息感就一波波向他袭来。他的耳鼓被无形的压力挤得生疼,双手颤抖个不停,心跳的声响传遍全身。他努力向着尹和平的房间跑过去,还没跑几步,就像被一双大手拍倒一样,跪在了地上。透过围在尹和平屋子周围人的缝隙,他看到对方正站在屋子的中央,鲜血从他的脖子上滴了下来。

    尹和平。

    不要,不要伤害自己。

    崔允伸出手,他不知道尹和平能不能看见,他还是这么做了。疼痛传遍了他的全身,他感觉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在涌向四肢,回流,又胡乱地在体内乱撞。崔允疼的要命,他觉得耳膜要被挤破了,自己是不是流血了,他也不清楚。他想努力忽略这种疼痛,他想再看看尹和平。

    血一滴一滴的,滴在了崔允面前的地上。此刻,崔允已经无暇顾及自己的状态,尹和平已经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想救他。

    想保护他。

    想好好守着他,让他不受伤害。

    崔允知道,那明明是个笑起来那么好看的孩子,他还想多看看。

    他挣扎着站了起来,拖着脚步,向前。尹和平似乎注意到了崔允。他的精神屏障压力出现了抖动,这是本人情绪不稳定体现在屏障的反应。崔允禁不住笑了起来,他想他现在的样子大概有些可怕,脸上带着血,笑的有些扭曲吧。不过他不在乎,现在他唯一在意的,只有走到尹和平身边,抱一下他。

    这种精神屏障的不稳定立刻被围在周围的塔的人注意到了。有个人马上抓住这个机会,要偷袭防备减弱的目标。崔允看到那个人的动作,他知道自己来不及了,他不是哨兵,没有那样超于常人的体能和运动力。来不及了,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血液仿佛在他体内烧了起来,他只觉得自己浑身热的要命。

   别碰他。

   不许碰他。

   不许伤害他!

    心中的默念转化为了大声的吼叫。在意识反应过来之前,崔允的身体先一步行动,以常人肉眼不可见的速度撞开了那个要偷袭尹和平的人,接着又迅速挡在了尹和平的面前。

    尹和平呆呆地望着挡在自己面前的这个背影。刚才那下,那绝不是普通人可为之事。可是此时此刻,尹和平在意的,不是崔允是不是觉醒为了哨兵,他只是想,十年了,自从自己被关在这个房间里,这是第一次,也是第一个人,让他觉得,这个背影他能安心地靠上去。

    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随着重新展开精神屏障,尹和平轻轻地、轻轻地把头靠在了崔允的后背上。而他那只缅因猫,则躲在尹和平后面,偷偷地望着刚刚钻出来的那只黑色豹子。

 

-TBC


小小的后记:一个月之前就开了头的一篇哨兵向导,差点扔进垃圾箱又拽了出来,这次应该可以好好写完叭~虽然已经背离了pwp的初衷wwww,不过还是会在下篇开车www,就算是R文好啦~

 

崔尹两只的精神体:

黑豹x缅因猫wwww ↓



 

 

 


评论 ( 21 )
热度 ( 1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ffin Bank | Powered by LOFTER